夏子熙不是下自习

老坟头再你妈的见!

我怀疑你们这群付丧神根本没在好好暗堕-02

00   0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章 如果有,那就再打一架!


“狐之助啊,”千鹤托着下巴百无聊赖的坐在手入室外的走廊上,“之前我那段自我介绍是不是太公式化,让他们反感了啊,他们都不理我呜呜呜。”

“请不要在这种事上纠结!审神者大人您不觉得这场手合,不,在我看来那根本就已经超越手合的范畴了!审神者大人您不觉得这场真刀实战太胡来了吗!”面对这个脑回路不太对的上司,狐之助真的很想做出被人类称之为扶额的动作。

“要是有人蓄谋结束我无尽的假期我也得跟他拼命!”说到这里,仿佛是遇到了这个世界上最不可原谅的事一般,千鹤双手握拳面露怒色。
“重点不在这里!!!”

“嘛,”刚活跃了一瞬的女孩又消沉下去,歪头靠在了柱子上嘟囔着,“想也知道他们肯定是不会接受我的,所以我才需要立威啊。”

“立威?”狐之助歪着脑袋眨巴了下眼睛。

“不服就打服好啦,证明我自己的实力,先一步树立威信,以后发生什么意外也好应付。”

“可怎么说还是太莽撞了,先不说这个本丸最厉害的几位太刀大人没有出手,光是人数差距就能完胜您啊。”狐之助想起数小时前的光景,不禁仍有点后怕。

“嗯!没有所有人一起攻过来还真是走运呢!”千鹤倒是看得很开。

“原来您没有把握的吗?!我记得没错的话您提前准备的刀已经没剩下几把了吧?!”这回狐之助是真的怕了。当初接到通知时就有工作人员提醒它,说这个马上要上任的审神者素来办事不带脑子,从实习开始就十分胡来,好几次让自身陷入危险,但每次都奇迹般的完成了考核。

可能是傻人有傻福吧。狐之助这么安慰自己。

“原来你在这儿啊。”身侧走廊那边传来声音。

“啊,是……陆奥守吉行啊。”千鹤迅速起身,回忆起来人名字的同时朝来人笑了笑,“有什么事找我吗?”

“嗯,来转告你一声,晚饭已经准备好了。”陆奥守吉行习惯性将手插在敞开的浴衣里,站定在千鹤身前。

“这样啊,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“说起来,”瞥了一眼千鹤的左手腕,陆奥守吉行又问道,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“刚吃完饭说来陪他们手入的,结果被赶出来了。啊对,也得告诉他们一声要开饭了。”

千鹤脑袋一歪想起了什么,正准备伸手去开手入室的门却被陆奥守吉行打断了,“你在说什么呢,手入早就结束了啊?”

“啊?”

“审神者大人,已经是黄昏了哦。”

“你……该不是睡过去了吧?”

一刀一狐不同的脸上写满了相同的无可奈何。

“这群家伙!完事儿了都不跟我打声招呼。”千鹤鼓起脸颊为自己愤愤不平。

虽说打了招呼您睡死过去了也听不到但确实没有人跟您打招呼。狐之助觉得事实太过残酷于是打消了告诉千鹤的念头。

“总之走吧,小家伙们在喊饿了。”陆奥守吉行又看向了那枚吊坠的位置。

“好,不过,陆奥守先生很在意这个铃铛?”千鹤撩起袖子露出手腕上的饰品。

“啊?啊,感觉,能变出好多刀剑的戏法,蛮神奇的。”

“那个啊,是提前储存进去的,”千鹤解开吊坠递给对方,“这个坠子里有一个可以储存物品的空间,其实我的行李也都在里面。”

“听起来好厉害,那要怎么取出那些东西呢?”

“接触坠子,然后用一点灵力就可以存取了。陆奥守先生感兴趣的话,我可以带一个给你,还能定制外形哦!不过出阵的时候,科技含量太高的东西在过去是使用不了的……”


“……基本情况就是这样的了。今晚就先休息,明天上午大家一起大扫除,散会吧!”

这个本丸放置许久,要处理的事务还是很多。饭后千鹤将所有付丧神聚集在后院,重新统计了人数,交由狐之助核对后,上传到了时之政府分部的服务器里。同时这期间千鹤也大致将本丸逛了一遍,熟悉地形的同时觉醒了女性的本能之一——清洁。

看起来放置的那段时间里这群小到可爱男孩子,大到胡茬大叔的付丧神,都没有好好打理过这个姑且称之为家的地方。

在千鹤这么表示的时候陪同的压切长谷部满脸狐疑,向新主投去不解的神情。而狐之助早已听不下去:等一等,不知道怎么吐槽好了,虽然想说虎彻家那个和村正家那个只是体型大样了点,他们真的不是大叔,但好像按实际年龄来说已经不是大不大叔这回事儿了。

总之如此这般,回到后院的千鹤宣布完第二天的任务,遣散了正在抗议的付丧神们。直到夜深,几乎所有的付丧神都睡下后千鹤才成功离开办公桌,关了灯利索的滚进了被窝,发出了满足的声音:“好棒啊,早就想试试睡榻榻米的感觉了!”

“审神者大人,近侍您有人选了吗?”狐之助将桌面屏幕的文件上传,关闭运作的铃铛,踏上被褥团了团身子躺在了千鹤枕边。

“哈——还没个数呢,你怎么看……?”千鹤打了个哈切,有点眼皮打颤。

“我觉得陆奥守大人很合适哦,还有长谷部大人,他看起来对您的排斥心理并不太。另外加州清光大人是这个本丸的初始刀,最强也是经验最丰富的一个,白天他也没有对您出手,应该……”

“嘭——!”

壁橱破开的瞬间千鹤已经鲤鱼打挺翻身而起,顺带一把扯过被单将躺在上面的狐之助抖了出去。而下一瞬间锋利的刀刃刺破枕头,几丝绒毛飞了出来。

“切,没想到你还警惕着!”

狐之助终于意识到早先千鹤说要应付的意外到底是指什么——“以后请让我把话说完再打好吗!”

我的重点被带歪怎么想都是上司的错!

一片黑暗中来人眼眸闪烁着血红色的光芒。那人偷袭不成,立马改变主意挥动银色的冷光侧身刺向千鹤,千鹤后退得不紧不慢却在瞬间下蹲。果不其然来人这招只是幌子,真正的攻击是上身带动腰部旋转一周的高踢腿。这个高踢腿过于完美,要不是划过头顶的某个孩子鞋底独有的超长木齿,千鹤几乎要以为自己的判断能力彻底荒废,把偷袭者当做白天展示过其完美回旋踢的小夜左文字了。

“说好的我赢了听我的嘛!”

千鹤话音落下的同时楼下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来人皱着眉头想要加快攻击,然而千鹤脚下发力直接跳起,从开着的窗户翻了出去。两层高的距离仿若无物,就地一滚卸掉了一个g的重力加速度带来的下坠力,千鹤挑开遮住了目光的散发,对保持奔跑状楞在走廊的人打了个招呼。

“呦,岩融先生你找今剑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回来了!最近跑去画OC了根本没在写文xxx(群里的企划也疯狂咕咕咕),不过居然有人在看还给了评论超开心!

评论
热度 ( 29 )
 

© 夏子熙不是下自习 | Powered by LOFTER